Monday, March 28, 2011

问人布施筹款并不是件丢脸的事


倘若是以前的我,叫我去向别人要钱?
就算不是给自己的,也觉得很丢脸=.=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想法是那么地无知
布施捐钱是好事啊,干嘛不敢呼吁大家啊
哈哈
可今天,我竟然做到了!
我拿了卫塞节义卖会固本  是法藏寺主办的,
这固本每本RM 20    是可以买东西吃的^^
过后就去筹款
可能对你来说,这件事只不过是芝麻绿豆
可以前的我就是不敢做...

不过说起来
我可真要感谢第1位肯捐钱的善心同学
虽然只是RM 1,可也得要有个开头
也要机缘成熟呐,为何我这么说呢?
说来也奇怪,找了2班
初初个个诸多借口,就算是RM 1也不给
可一旦有人开头,情况就大大不同
同学陆陆续续布施
所以假如不是那个第1位
又如何来了第2位,第3位,第4位...呢?

呵呵,这是我的体会之一
第1位捐钱的那位,可真是太感谢他了
是代表佛寺感谢他们.

当然,我当他们是我的朋友才会问的
所谓:“有福同享”。 对吧?
可能有些人会很奇怪
要他们掏钱出来,竟然是有福同享?
如果你这么想,那你就大错特错
这么想,实在肤浅。

就是因为有好事才想到他们
所谓:“善有善报
我这么做是让他们的未来有更大的福报
我也想他们的未来幸福美满滴^^
有造福才有福享 
就跟常人所说:“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这道理是一样的。

回来了,妈妈告诉我
那些捐了钱的固本,但不肯拿固本纸的
她告诉我说 
没关系,他们这是造福,有句话说得真好
别人请你吃东西是你有口福
但请别人吃东西就是你的福
简单来说,请别人吃东西,实乃善举之一!

今天找了2班,有些朋友没来上学
而今天总共筹款了RM 16
哈哈,很少对吧? 
没办法,在校园里Form 6人少
圈子比以往小了不少   不过没关系
我也是尽绵薄之力而已,至少我有问他们
我心中也只想要他们永远幸福健康
倘若遇到不捐钱的同学,也不必感到羞耻
这次不肯,就下次咯
我相信人是会变的 
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不过肯捐钱的同学,这行为,实在难得^^
也清楚知道他们是那么的有善心~~
当然,我不是说没有捐钱的是大坏蛋
绝无此意!!! 别误会。
要做善事,是有很多方法的。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又出钱,又出力,福报享不完!

当然别以为捐了钱就一定会有回报噢
遇到不顺的事就说:做善事没有善报之内的话
老师也有教导我们:“施恩莫望报”嘛
原本可能会遭到不测得你
就因为你做了善事布施,而化险为夷,只遭到小劫呢? 

先讲明,我明白贪了大众所布施的钱
果报是无法想象的,就算几辈子都赔不完哟!
贪财千万不要贪佛寺和大众所布施的钱财
除非你能够忍受无间地狱的果报!
无间的意思就是无间断,就是一直被人拔舍,串肠
一直躺在布满针的狱床,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就算是不小心拿了大众的钱财,果报也是如此。

假如欠他人的钱不还
下世你也只不过是做他的牛马  或者今世你遭人骗财
都说了"天下无白吃的午餐",贪了别人的钱
哪有不用还的道理啊? 
所以在西游记里,你们可能有听过
孙悟空有句说的很好:“归根究底,世界还是公平的。”
所以这就是为何
世界上有人富贵   有人贫穷的道理;
这就是为何有人含着金锁匙出世
有人一出世就当乞丐的道理
这无不是没有理由的。

要清楚知道
骗佛寺的钱,拿大众的钱,不小心拿了佛寺的钱
你不只要做大众几世的牛马,要知道
大众就是很多人的意思
就是说你的罪像利息那样,很难偿还完的!
所以说起来,我也有压力
要记得这可不是吓唬你的! 我才不得空吓唬你叻。
所以相反的
假如肯伸出援手,帮他人布施,你的福报也不小哦!
这不是我弄虚作假,也不是我胡说八道
这是有证据的,自己去看吧 

每当听到有贼偷了佛寺里大众所布施的钱
就觉得那些贼很可怜,因为他们的果报
他们要偿还的不只是钱财,甚至赔上了几世的性命啊~
当贼已经是大错特错的了,要偿还几万年
加上是拿了佛寺的钱,就罪加一等
罪业,果报亦增加好几万倍了! 真是冤枉啊~

那些贼肯定不知道他们干了这些事的未来只有死路一条。
比没得吃更加痛苦万倍! 
错,可能他们就不相信命运,不相信地狱,更不相信果报!
竟然还幼稚的以为“人定胜天”来安慰自己呐?
那这些人可真是冤枉+冤枉+冤枉了...
 
最后与各位分享一句至理名言

施恩莫望报 Virtue Is Its Own Reward
意思就是
施恩:给别人恩惠
就是给别人恩惠不要老想着别人回报自己。
所谓:“施恩莫望报,受恩慎莫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