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

谢谢各位网友们的祝福噢! 珍惜。
可惜啊...这次的MUET肯定是Band 3了!!
看了老师给的阅读答案后
我更加心灰意冷了,只能等候再从考
希望能在今年11月报这雪耻!
当然前提是又要再给RM 61.00了==
不过我会继续加油的^^
就不相信自己不能打破这道墙!

这一次
我深思...反省自己
发现自己最大的问题
莫过于是两个字

 “紧张”
这两个字是使我失败的主要原因吧
在Speaking的时候,我竟然脑袋空白
连自己说什么都不知
其实我想也是因为2分钟的缘故
只有仅仅2分钟的时间准备
当然比不上平时咯~



到了Reading
每一篇文章都像河流那么长
实在消化不良
所以也未能对每一道题目深加了解
只能葬身火海,这一切一切都是因为
紧张 和 不足够练习,时间太紧促了!


有看8TV(马来西亚电视台)
都知道他们这个月的广告题材是跟
“书香月”有关的对吧?
Lawrence王冠逸 还常说:
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
看了这广告后才知道原来有这名句!
查一查 才明白原来是出自 王安石 的 劝学文
 
《劝学文》 
【宋】王安石
   
读书不破费,读书利万倍。
窗前读古书,灯下寻书义,
贫者因书富,富者因书贵。
 
我个人认为贫者是因书而富
但 富者因书而呐! 
读书真的很困扰,尤其是我这种不爱读书的
(不爱读书还是要读)
读书不容易,说要做工,又不知要干哪行
所以还是得读书,读书,读S书! 
 
世间人常说
人生犹如一场梦
但究竟我的梦几时才能结束?

2 comments:

  1. 我也觉得两分钟好短!无论如何,加油哦!机会没有那么多次。也可以问问有补习的同学还是去补习学一点speaking技巧。=)

    ReplyDelete
  2. 谢谢指点噢^^可是这MUET考试很方便了现在,一年可以考三次,但当然地,我不希望再考第三次咯!也是因为我太紧张(没想到真的那么紧张),连Reading都退步了!
    平时在班上是没问题的哈哈

    ReplyDele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