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Tanjung Malim老人院 和 Sungkai 一日游感想

 
昨日真是好疲倦
全都是Last minute的决定
就这样  跟团去了老人院
虽然很累   但很充实。
对我来说   人生的美梦再次出现~
之前被考试的噩梦缠绕着
弄得我上气不接下气
朋友还说我船到桥头自然直?
我就说是 两头不到岸 = S跷跷!
虽然说这次的成绩不理想
但比上次进步了许多
这让我向前冲的信心增加了不少

想到这   不禁流下了眼泪
哭的是不知美梦何时会再次消失
昨日见到好久不见的学弟学妹
但顿时感到很陌生...

人生犹如一场梦
但这梦对于居住在老人院的长辈们
是非常难熬的。
我可以理解他们的心情!
就等同于我考完SPM后
等成绩的日子   没有读书的日子
是很难熬的      虽然有工作
但也是每日区区四小时罢了
常常一起床就想:"夜晚何时才来临?"

千万别以为当懒虫待在家里很爽
当你拿到成绩后    再次回去念书的日子
那时候你就会发现
这需要大量的时间来恢复之前的冲劲!!
故对我来说
没有读书的日子    没有工作的日子
最好就是充实自己  
而我目前的最佳推荐就是   旅游!!!

其实很多人一想到旅游
就觉得需要很多$$
但 这比起买大量的鞋子  大量的衣服
抛弃穿没多少次的衣服  来得好吧?
去了旅游   你会发现
现今你所面对的逆境    所有烦恼
所看见的事物    所面对的人
不及整个世界的万分之一!
那时候   你的视野就更加扩大了
是的  上述所写的 皆是我的经历^^

噢   好像说得太遥远了
说回老人院   没想到
今时今日的TM老人院
变得如此寂静   知道还剩下多少住户吗?
还记得我上次来的时候是中四
那时所有的屋  都是老人
没想到几年历经沧桑   也可能因为TM比较偏僻
而有些就百年归老    老人院有减无增的人数
使得现在只剩下12位住户!!! 夸张
亏我们还叫了一大桶米粉   两个大蛋糕
面包   猪肠粉   水果等等  食物多到...~


请长辈(老人)们出来的时候
看到了以下情景
有位长辈非常有趣的问一位朋友
你看我像几岁? 那位朋友很醒目就答 30+岁  哈哈
那位老人就说:"假如我30多岁,我还会在这吗?"
过后才知
这老人院至少要65岁以上的长辈才能住。
哈,也不是每人可以住噢!


很多人去到老人院   
都只带着看看   关心的心  去关怀老人
但他们可知道 关心 的真正意义吗?
而我们的关心方式可不一样咯
没想到   昨天一去到老人院
我们不只是要看看
而且要去当免费义工! 哇
这用了不少时间   
弄得去Sungkai的时间短了==


想到老人家被抛在老人院    心里甚是辛酸
不知有没有这么一天   我也会在类似的地方
长辈在老人院的生活   每日都是一样的
也没什么消遣    有些还患了老人痴呆!
咦,不是说打麻将
玩牌可以防止老人痴呆吗?

是   可马来西亚政府就是不让
就是控制不给玩这类的游戏。
可究竟有什么活动可以防止老人痴呆
又能消遣时间呢?
不必天亮等天黑,天黑等天亮嘛!
这很闷的。

有些长辈的家人已经没来看它们了
有些是久久都没来   这些望穿秋水的感觉
使我久久不能释怀   想回自己现在可幸福多了
不能抱怨才行!    应该懂得学习知足。


其实打麻将这些事呢
也不能完全怪政府   政府也是爱民心切   
东方国家和西方国家就是有点不一样
西方人玩牌实属消遣    不论赢输亦不在乎
赌博绝对不会倾家荡产     

但东方人玩牌很猖狂   总是有贪的念头
见到他们进行赌博     都是输多赢少(凶多吉少)
赢了就要赢更多    输了加码继续赌==
常常抱着“有赌未为输”的心态!
结果输得只剩下底裤才肯回家。
我本身也是东方人    但我很赞成这说法
东方人常以为赌博会变成亿万富翁
但真有此案例吗? 
就算今天赢了  相信还是会输回去
而且不只双倍  所以少点定力都不行

赌博绝对让人分心
假如你玩股票   更惨   不管输赢都会影响工作
工作的时候就会想:“不知股票有没有升呢?”
倘若输了更惨   工作一塌糊涂!
满脑子都是股票上下的符号。
哎,玩不起就别玩啦!

外国新闻常报道   
东方人玩牌   玩股票   玩到身无分文!
但没听说过西方人玩扑克牌玩到倾家荡产呀!
东方人明白什么是适可而止   
可惜从来不会这么做
这也是马来西亚控制人民的原因
所以赌博场,你只会看到一家云顶
而且控制不能有大耳聋在那儿叫借钱
自然而然   在那赌的人民不用担心有大耳聋的诱惑
自然而然   在云顶玩的人  绝不会倾家荡产

说到这些    特别的感触
必然的    也因为马来人不能进行赌博
所以不能开多家赌场   一家就够



在老人院     每人都必须抽签去干活儿

但没想到团长都要三催四请才肯抽签
很怕做东西那样   搞得情况多糟糕
是   我知道干活儿是要有人指挥的 
但指挥的工作    
不也包括带领义工们进行打扫吗?

而且摄影师不只一位   
需要那么多人摄影吗?
要一起工作   才不会引起公愤
不过没想到   连大人都是那样   
更何况是中学生
太不像话了! 看到这很失望   

又是这些中学生提议说要打扫的
结果不肯抽签的又是那些 龙头
真以为自己是老板    点人工作呀
你又没出工资给我们    还想在那做老板娘

本来我是很愿意配合的   毕竟是团体 
但也要值得我们配合才行呀! 
想问下你们真有做到团体精神吗?
亏还跟我说是卫塞节的义工   像吗?
以上这番话都是待会儿要跟他们说的话
知道他们肯定会发脾气
可不管啦    总要有人当坏蛋说他们
塞钱进他们口袋都不知道   
不然我懒得说他们

所以这些人
收到我说的话当然最好   
但收不到   一意孤行    哎,真可怜!
而本人抽到去抹窗口   
哇  真不知多久没抹窗了
不讲了    带过....


当完了义工
就去High翻天的Sungkai啦!
一去到那   去游泳咯
因为时间有限   
而且水太浅   对我来说   毫不过瘾    
还是Sunway Lagoon比较好玩
虽然这么说    但还是很快乐^^


回来   已是晚上7点多了。
有些就吃饭去了   而我就快快回家了
就这样    一天过去了
好疲倦    一回到家    没多久就呼呼大睡了

3 comments: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