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遇险记】爸爸, 请别在我们无意识下启动你的车!

这一篇主要是为全天下的父亲而写的。请耐心看一看。顺便提醒你的孩子与家人~!我相信许多父亲和我的父亲一样都会犯以下这种严重的错误!这不是指责,而是提醒。因为只要做错这一步就足以毁了孩子的一生!

情况:载孩子上学时,或者是开动你的车前,究竟有没有看周围是否有人?有没有看倒后镜是否有人在你车后面?

你们知道麽?今天中午差一点。。。差点我的脚就残废了!我的情况是这样的。
早上,Van坏了,停在路旁。到了中午,父亲要我去驾回来。由于之前没驾过货车,所以感到有点慌张。不过还是去驾了。过后终于以“一度牙”启动了!!!! 当时很开心,但没多久,我又烦恼了,我转不到牙啊!过后一直试图转牙,可一直无法转。算了,再次停在路旁等在后面驾着Lorry的爸爸过来教我。

没想到。。。完全没想到。。。这爸爸,上车后,我知道Van是开着的,但我完全无意识到他会向前行!因为当时我是要看清楚他怎么去转牙啊,所以才靠近爸爸去看。可过后被他的 "BOOM。。。BOOM" 吓到......!他转 “一度牙” BOOM~~ 向前行一下!拜托,怎么不通知我一声。幸好我缩得及我的脚啊! 话没说完,他竟然没听到似的,再次以“二度牙” BOOM~~又向前行一下!!!!! 完全不理会我..... 过后回到“一度牙”,继续BOOM~~ 哎

这也许是因为爸爸专注在教我,所以没注意到周围发生的事吧?故奉劝各位,无论如何,别靠近启动着的车子,要万万万小心!要离得远远呐!
因为没了脚,最痛苦的就只有自己!一定要为自己的生命负责。

过后在家说起这件事,没想到爸爸竟然说:“结果你还不是没事?” 当场我无言了。
难怪报纸有那么多《撞死亲生孩子》的新闻,但杀手都是《爸爸》!
要知道,小朋友绝对跟大人不一样,他们是没有“警觉能力”的!!!!
爸爸,你真“伟大”。

事后反省经过这件事后,初次让我体会到那种没了脚的感受!虽然不过是一刹那,但我还是感受到那种痛苦,烦恼与无奈,真是冷暖自知啊!这时才醒觉到原来“五肢健全”不是理所当然的。有残缺的人,无论是多么倾国倾城的脸孔,我相信他们心底是很羡慕那些五肢健全的人。只有五肢健全之人才会那么得空去介意美貌吧?
所以有手有脚,能说能见,真要心存感恩,要知足呐!故一定要急急去修福,因为五肢健全就是福,福也有用完的一天。最后不忘感恩阿弥陀佛与菩萨的保佑,要不然我应该不会醒觉到脚会因此而失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