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大学生活: 好好享受吧!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大学生活,就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了。
上了大学后,发现它,原来比起高中生活,来得更多姿多彩!
那些年,想起高中的时候,总给我种压迫感,
也许是校园与教师的问题;
在校园总感觉被困着,老师看起来也很不友善。
不过大学生活可就不一样!再也没有人帮你编排任何事。
感觉很自由~
上课,课业,活动,实验,娱乐。全都需要自己去分配与规划。
可假如处理不好的话,是会两头不到岸的哟!
而且涉及范围也广了,就如:认识的人多了,知识多了,经验也多了;是非多了,我见也重了,傲慢也多了。
凡是有两面,当你增长了知识,但在同一时间,傲慢很可能会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产生。
有可能你在看不起人,自己却浑然不知!所以尤其是高学历的职业达人可要当心!

无论如何,这大学生活可是用 $真金白银$ 买回来的,故万万不能白白浪费这生活!一定要充分利用,努力榨干,寻找更多宝藏才行!这些宝藏将是你未来的资粮与武器。

当你在社会打滚以后,也会发现是非,分分秒秒都在你周围发生。这时候,邪恶的念头就会吞噬了你的本性。从而选择不择手段,口是心非。但可别忘了,这一旦开始了,就难以去停止。就算有人在你耳旁奉劝,你也只会把当他们当魔头看待,宁愿为自己辩护掩饰,也不肯去承认自己的过错,更别说会改变习性!哎,万劫不复的冤枉路再次开始!最终害了你自己。
故可以的话,请学习改变,最基本的就是以真心待人而不求回报,做每件事定要对得起良心。虽然不容易办到,但只有这样做才堪称不枉此生,死后不受地狱之苦。

虽然不知将来的我是怎样的,但我要尽力改变习性。这才是最重要!
人不是十全十美,但这不是 “不去改变” 的藉口!
我相信,人来这世上的最大目的,就是游学与改变习气。
若你遇到常说你不是的朋友,请好好珍惜 :))

“别以为自己是多么的有定力,只是你还没遭到逆境罢了。”
“别以为自己是多么的有影响力,能够改变别人的一生。”
这些话是我迄今为止,最大的体会。常遇到人说到自己很有本事,很有耐力似的。
当时我就会以这句话,提醒自己。

看过以下这段话,觉得挺有意思;
人生的成功,不在聪明和机会,乃在专心和感恩。
感恩,说来容易,但做呢?真能办到吗?
但给我的话,无论怎麽困难,都要学会去感恩!
尽管忘了感恩,但醒悟后,依然要反省,继续感恩!

人生道路坎柯多,但记得要懂得去生活!人若把一生的光阴虚度,便是抛下黄金未买一物。
当你觉得读书或工作有压力时,请给时间自己跳出框框,学会反观自己,
找出“苦中的那一点甜”!学会好好享受生活!
当你感到前路一片黑暗,请别放弃,或许柳暗花明又一村呢?

人的一生,最值得赞美的时代,便是老年时代。孔子说他自己至七十才能 “从心所欲,不逾矩”。人的成熟,在于找回童年时代对待游戏的那种严肃认真的。人出生两次吗?是的。头一次,是在人开始生活的那一天;第二次,则是在萌发爱情的那一天。人不可能两次投入同一河流中去。这句话,每个人看了,领悟的道理都不一样,那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