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13

TVB剧 冲上云霄 Triumph In The Skies 观后感


啊,现在才有心情完成这篇观后感。。。

回想两个月前的假期,我一口气看完40集《冲上云霄》想着难怪这部剧在当年会拿奖,果然实至名归!老实说,我是因为最近听到即将要播出《冲上云霄2》的消息,所以才特别想看《冲上云霄1》。之前我是没看过这部剧,所以没有重温可言。关于这部剧的评论,之前就只听别人说Sam不应该跟Zoe在一起,他和Belle才是一对等等之内的话。从前的我,或许也是这么觉得,但今天看完了,发现这编剧编的实在太好了,为了突显 “珍惜身边人” 的道理,编排Vincent在罗马发生交通意外。缘分之说,Vincent在去世前也解释了。我相当赞成这位编剧的缘分理论,其实在看前几集的时候就体会到这个道理,就是Vincent和Belle的确是有缘有份,而不是Belle和Sam。要不然,为什么每次Belle和Sam都错过了化解误会的机会呢?所以有时一见钟情的对象未必会是对的人。所谓的一见钟情,根据我的理解,就是在机缘成熟的情况下,两人凝视着对方,继而对对方有意思而产生的感应作用罢了。

其实在你的周围的都是你的有缘人,只是机缘成不成熟而已。所谓:百年修得共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这名句不是没有根据的。这句话不仅仅指爱情,也包括着亲情和友情。为什么你和某个人特别投契?为什么对方没有倾国倾城的样貌,却让你怦然心动?这一切皆有可能是几百世,甚至几千世以前就开始修的。所以我们没必要去评论任何情侣,为何美女会和一个普通男孩共谐连理,更没资格去批评他们,因为这是他们修来的。换另一个角度,你现在是贫是富,亦不能怨天尤人,因为这是你修来的福报。切记:幸福不是必然的。这俗语说得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看似简单明了,其实背后意义大得很呐!

Vincent去世后,在Sam的杰出青年典礼上,当播着Vincent的片子的那刻,不知为什么我会泪流满面,看到网上的评论,发现原来和我同感的大有人在。这证明了编剧,导演和演员的实力。除此之外,吴镇宇饰演的Sam,也很到位,脸部表情交足功课,就算是患上先天性心脏病的Zoe在病房里一个人说话,在她身旁的Sam依然还可以做出那种无奈疲惫失望的丰富表情,不愧是实力派演员,难怪这么多人喜欢他。我相信当年的胡杏儿跟吴镇宇演对手戏绝对让她受益匪浅。

因为《冲上云霄》,注意到了吴镇宇,查看他的资料,才知道他的经历是一步一步扎实的走过来的,从跑龙套,慢慢到了客串身份,到演奸角,到了男配角,很多年后才摆脱奸角角色,晋升一线小生。这一切得来不易啊!他演《冲1》的时候,已经是40出头了。十年后的今天,50岁的他依然风采依旧,当上《冲2》男主角。发型没变,样貌也没变,气质也没变,相信唯一变的,就是心智吧!他的偶像原来就是周润发,镇宇说过他为了发哥才进演艺圈的,他期望有天能和偶像发哥一起演戏,结果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电影《大上海》,他们终于有机会合作了。

说起《冲上云霄1》的S4,Ron吴卓羲,Bosco黄宗泽,陈键锋,和马国明,如今真的一飞冲天了。尤其是陈键锋,早就冲去大陆挖金去了。

看戏,确实体会良多。看书,更得益不少。
期待着《冲上云霄2》的播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