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中国之旅第四站:蚕丝被制作过程

*
上次说到苏州耦园
不知朋友们还记得吗?
不记得的你一定要看看哦^^
http://ocean1211.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html

而继苏州耦园后, 下一站还是在苏州
倘若有人问你苏州的特产是什么
其中之一肯定非“蚕丝被”莫属了!
你,有听过蚕丝被吗?
相信许多人都有听过蚕丝被。

虽然他们说蚕丝被有多好多好
什么可以冬暖夏凉啦`减少风湿痛啦`
是,我不否认这些作用
而且经过当地的地陪导游介绍
十个有九个肯定会买 ,很夸张是吧?
但我本人是最最最最不赞成买这样东西!!!
虽然很对不起商家们   
但我还是得这么说  
虽然很不赞成大家去买
但还是要让各位认识认识什么叫“蚕丝”。

这一次,我们去“金叶丝”蚕丝被厂
听说是苏州第一丝厂,以前只公开于高层
后来公开给部分旅客参观
而我们就是其中一团。
听到蚕丝被   打S我也不买
而我为什么不买? 看下去你就明。

简单的蚕丝被介绍请见这
我不一一讲解咯,照片胜过千言万语。
这一次主要介绍制作蚕丝被的过程
算是让我大开眼界,至少在马来西亚
我还没机会看过这少有的场面

咦,我国的国旗在哪里呢

制作蚕丝被过程
现今时代科技发达,有机器很明显万事Ok啦

看到吗?要几万只才能制成蚕丝被,残忍
复摇过程

拉蚕丝,制成蚕丝被
这些蚕就是牺牲品
看到这种场面,我真的很不想拍照
可家人说要增广见闻,要拍下作纪录
幸好有拍下
不然无法与你们分享这可怜的蚕了
所以我才说不赞成买蚕丝被
你们想想,假如为了你们的健康
为了要冬暖夏凉  而牺牲无数的蚕
你们就是间接杀手了!

你们可知道
制出一张蚕丝被要多少万只蚕吗?
这是何等残忍!! 我知道这么说
肯定被某些人骂惨   但我不管
世界都在提倡保护大自然的不是吗?
难道蚕就不属于大自然的一部分吗?

为何人类就要这么对待蚕呢?
你们的心肝究竟在哪里? 
因果循环,你们能承受吗?
别跟我说没有因果! 假如没有因果
这世上就不会出现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这至理名言了!
拜托请不要再购买蚕丝被了!

与导游谈起,才知道
原来他小时候曾经吃过蚕!!!
他说他小时候是被骗吃蚕的
当时别人对他说蚕是花生,所以他吃了!
当导游知道后,从此以后,再也不敢乱吃了。
导游真可怜,被人陷害


蚕丝被,使得苏州变得很富有的其中之一原因
因为蚕丝被销售量很高。
老实说  在马来西亚
蚕丝被的价钱可翻了三至四倍哦!

讲到,我尚记得在几年前
看到电视上的录影
报道关于“”上人身的真实事迹
这报导实在深入我心呐!
看报导上说有个人时常爱吃蚕
有一天竟然上他身! 而为什么别人会知道呢?
因为那人有反常的动作,就是犹如蚕那样
卷在一块,之后还说了一些极奇怪的话

内容大概是:
假如那小子再继续吃
那他就会生生世世被蚕缠着,永不分离!!!
看了这篇报导录影让我对蚕产生了避忌
也让我明白原来是昆虫的一种!

相信每样东西
有好的一面,必然有坏的一面
当然蚕丝被,也不例外。
尽管地陪说得多么天衣无缝
假如物品不耐也是没有用的。
这儿有说到蚕丝被的缺点:
http://wenda.tianya.cn/wenda/thread?tid=0ee5c08d909e4159
简单总结一下,导游绝不说的几个缺点:
1.容易产生静电
2.易于产生滋菌
3.透气性差
4.弹性较差
5.不厚实
6.容易变颜色



没有兴趣买蚕丝被,只好出来拍照咯
他们买这些东西花好长的时间


哇,走出来,天气依旧这么寒冷。
下次绝不选冬天与春天交际的季节来这儿
接下来去看服装秀,仅仅20分钟



接下来,少不了就是带我们去看丝绸
不过也是走马看花罢了**
好了,蚕丝介绍又告一段落了
接下来,我们往那里出发了


接下来又往何处去?

*最后MUET考试要到了,祝我好运! 下次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