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14

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 最好别看!


这是一部18岁以上才能看的片子。
这是一部连在香港都被列成三级片的港片,况且在马来西亚?
没有那种承受血腥的胆量千万不要看。
想起都会觉得超恶心要吐的地步。太折磨了。
或许这就是黄秋生成功的原因。

先奸后杀的情节,在报章上看的多。
监狱被殴打的情节,在电视上看得不少。
杀人好像宰猪肉,事后弄成叉烧包。
这种拍摄手法,实在逼真。
在目睹电影的过程中,尽管是个旁观者,但相信你会宁愿没看过这个过程。
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看了半小时,因为太血腥呕吐的情节,我始终忍不住关了。
之前看到别人留言说没胆量的人会承受不住。
还以为他指的是什么胆量。毕竟我喜欢看恐怖片,所以自认有些许胆量。
结果呢?
我还是干脆在网上看别人对这部戏的描述,就当看过好了。

无可否认,这也是因为黄秋生饰演的杀手太维妙维肖。
印象深刻,难怪他能凭这部三级片夺得影帝。

看了这部,我深深体会到,
其实鬼有多可怕?人心才可怕。
人心难测。尽管世上好人多的是,但只要碰上那 1% 的怪人。
你,会遗憾终生。

更重要的是,这是真人真事。
1986年,澳门八仙饭店灭门案,十名死者,当中包括男女老少。
究竟事实真相是如何?当事人已选择自杀,死无对证。

先奸后杀,听起来是个很短的过程。
看了这电影,才明白原来这种过程是很漫长很痛苦的。
看了这幕,除了心痛还是心痛。
这证明健康心态的重要性。
假如发现自己心态有轻微不健康,请记得要咨询辅导员或心理医生。
最起码也要和家人谈谈你的心情。找人聊一聊绝对可以改善情况的。
就当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任何人,因为世上没一个人欠你些什么。
没有一个人在你有事时 “理所当然” 地对你负上责任或承受你的伤害。
当问题出现,别以为只有你一个在苦恼。

但后来经过思考,有了新的体会。
这让我回想起以前曾有追梦的念头。
偶曾经有想过怎么回忆起前世的事,前世的自己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现在明白了。
就算被你忆起前世,又怎样?假如你的前世就像这个杀手,你觉得有活下去的理由麽?或者你在追梦过程中见到你的仇人,你又能怎样?那个仇人早就不知投胎到哪了,痛苦的只有自己。
有些事,原来还是知道的越少,感觉越良好
今世都活到那么多烦恼,为何还要自寻烦恼。
就像楼上所说,尽管只是个观众,但有的选择,我不会想看这部片子。
但也因为这部片子,我的疑惑已揭开。

这部电影牵涉太多黑色地带,但确实存在这种人。
看清人性最恶劣的一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