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中国逍遥之旅第一站:乌镇

说真的,上星期,很开心
我没有后悔用自己的钱去旅游!
而我上星期没有做功课
也没有温习功课
连学校的Project也没去
原因就是我去中国啦!




+我中文的语法可能不是很好
毕竟我是国中生毕业的
所以哪里写得不好请多谅解
但我会以中文分享,过后有时间再作翻译^^
毕竟中国是讲中文的嘛
 
这一次,我参加了五天四夜
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之称的杭州与苏州之旅
趁我记忆犹新,我把我知道的与各位分享哈

到了杭州机场,第一站就是去乌镇
没想到的是上星期
竟然有48位马来西亚旅客  包括我们在内
一同参加这杭州之旅叻!!!
老实说,这一次特别开心的其中原因
也是因为人多热闹,笑声特别响亮! 心情特是愉快
所以这次的导游对我们也特别地热情
以往去桂林也没有这样的对待  总之人多好办事


这一次的导游,就如确认单里所写的
叫“钱洪”,很可爱的名字吧,两个姓
哇,我那么记得他的名字  是什么原因呀
不是因为他特别的名字
也不是因为他俊俏的样貌
(他自己说俊俏的,其实已经三十出头了) 
而是因为他的服务,所以我说啊
一名出色的导游,莫过于要有三个条件

钱洪导
1)效率高
例如菜肴啊,因为我是吃素的,这点安排的不错
吃是最重要的,我发现到一个导游能不能成功
就要看是否能给旅客吃得好

2)笑脸迎人
不管导游是瘦是胖
只要导游常常笑口常开
都能取得旅客的信赖
那些耍酷的,滚边去

3)肯接受批评,意见
要接受别人的意见,同时又要笑口常开
是很难的,所以当导游,可不简单。


当然导游对旅客们也是有要求的
最基本的莫过于是
1)守时
每个人1分钟,48个人浪费了48分钟

2)清洁
这个不用我说你也知道  因为H1N1又来了!


哎呀,好像说太远了,回来回来!
简单介绍乌镇乌镇 贵为江南四大名镇之一
这乌镇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
我进去看,是很像Kampung
每一家都有人住的,很多都关着门
口说无凭,看照片吧^^





乌镇小巷





古树名木--南天竹

 
马蹄足床/ 架子床
















清。拔步千工床
从前的丝绸坊,人做得好真o...



















拜堂仪式










 












































绸布













乌镇小桥流水









 
还没吃东西,买些当地糕点,天气太寒冷,糕点冷冰冰的














 
吃了糕点后,船来了,要上船咯








































 
有时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描述风景,几张照片表达一切
















10分钟,我们上岸了,好快!















我们要去别的地方咯^^
















我知道我拍的照不是很美
将就下哈 
下次给你介绍中国之旅第二站:苏州夜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