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中国之旅第二站:苏州夜景

我又来分享旅游啦~今天较有感觉介绍旅游**
最近很多人去中国呐! 可能是旺季吧^^
上次说到乌镇是吧? 出了乌镇虽然“才”五点钟,
可天竟然开始黑了! 噢,哪像马来西亚
傍晚五点还光灿灿==阳光灿烂^^

而且说到天气,早上和晚上简直一天一地
之前我就感到很怪,我上网查杭州天气时
发现到早上14度,怎么晚上竟然才4度!!!
原来真的分别这么大

没多久,到了晚餐时间,不下车还好
下到车,哇,冷S人了....我们个个包到像北极熊...
导游与我们说这是冷空气来袭
虽然说是春天来了,可毕竟是从冬天才刚转换成春天
冷天气,对于我这只病猫简直难受...只能狂打喷嚏~!
进到餐厅,总算暖和了点,闻到阵阵饭香
肚子咕噜了,幸好不用我等太久,不久后
饭啊,菜啊就上桌了,我们是唯一吃素的
所以菜色不拍啦
先给各位看苏州夜景吧^^
苏州的夜景挺漂亮的~


其实说到中国食物也没什么好拍的
很对不起咯,连中国人自己都说
不在乎吃得好,只在乎吃得饱
可想而知那菜肴是怎么样的咯
不过还是得介绍介绍  总之对我来说
菜肴简直咸S了!

不明白为何他们总是那么爱吃盐
吃菜的时候,除了盐味,就是一层一层的
连汤也是这样! 你认为好吃吗? 我可不这么认为
都说我们吃素吃素,还敢给鸡汤?幸好我们有左翻右翻
发现到鸡没吃下去,总之在中国说到吃,我可不敢恭维... 

原本具有原汁原味的菜味,这样加盐加盐
我们还有什么乐趣啊?
结果你知道我如何处置那么咸的菜吗?
说了你可能觉得很滑稽...
就是拿碗水来洗菜再吃啦! 不过这办法不错
经过洗菜步骤,果真有青菜味

四季的地方所种的菜,比起咱们仅有夏天所种的菜
相比之下他们的菜较为好吃,也比较甜,为什么呢?
可能是有春夏秋冬换天气的缘故吧?
可是他们放那么多盐岂不是糟蹋食物的原汁原味吗? 
放酱油就行了啦
因为之前去过中国,就知道中国人爱盐
所以再次去中国的时候更夸张,我简直叫他们不要放盐了!

虽然说菜肴不敢恭维,可是风景可不一样啦
无论春夏秋冬,苏州和杭州的风景依旧那么赞
以下是苏州夜景


本人知道自己的拍照技术未精,将就下咯^^

因为当天晚上的气温才6度,所以拍起来就震震...这样


迈向大海了,越靠近海,还真是愈来愈冷了//
到大海了
心情真愉快
哇,当时真得很寒冷,没多久,我和我妹跑回去了!! 





都说了天气寒冷嘛~不止是我,其他人也嚷着要回去了
当时已经是晚上9时了。不过说起来
导游挺了解我们马来西亚旅客
他很清楚我们没有玩到晚上10点11点绝对不会说累的
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这一次的旅行团大部分都是年轻人
年轻人有活力嘛哈哈
不过因为导游说我们的酒店附近有Pasar Malam
所以九点就准备回去了。哇,行街哦~当然不放过!
回到酒店,放下行李,马上又出门,向右转走五分钟
果然看到夜市!!! 名字是 Downtown Street
 
没想到回到去差不多10点了,店铺都是晚上10点关门的
总之这次旅游大部分时间都献给了马路
不然就塞车啊,不然就目的地很遥远
假如我有私人飞机就再好不过了!
不用浪费时间在这讨厌的公路上
  
原来不是Pasar Malam,大多数都是超级市场而已


都要关门了,只好回酒店了我
不是周末,街上的行人挺少的;不过风吹来凉凉,心情挺不错 
不忘了拍下回忆
第一天就住在这,帮汇豪国际酒店做免费宣传! 服务尚算不错




到了第二天啦,早上的天气尚算不错,早上有10几度
因为太阳公公在苏州下山快,所以上山也快
早晨4点钟,太阳公公就起床了。
果然人逢喜事精神爽
心情爽,去到哪里都爽,因为早晨的天气实在凉爽!!
到了现在,想起当时的回忆仿佛觉得自己还在那,哇~
跟马来西亚有点相差,这儿实在太多空气污染

现在我们那村子竟然有人中蚊症!
派人来喷蚊,不仅全村,还影响我的家
那些有毒的气体都进来了,关上门,依旧是这样。
还是导致别人喘不过气来的那种!
不过我还是很爱马来西亚
因为在热带, 蚊子容易滋生
相比之下,长远的,我依旧较喜欢住在马来西亚

苏州那虽然空气清新~但冷空气却令人难忍无比
听导游说他们那到了夏天可是热的无人能比
冲凉了还是那么的热
就快冬天, 冷风吹来, 冷到刺骨!

所以世界无一十全十美啊!
其实苏州还有很多美景还没去,时间有限嘛!
才第2天叻,去到那,我的Pimples就到处乱生了

嘿嘿,接下来你们猜我又去哪里

顺便介绍下咱们这次旅行团的司机大哥
就是他啦  蛮尽责的

说到酒店服务,中国那儿很奇怪
那儿的酒店服务人员办事效率不像台湾那么快
工作人员好像早上上班就等着下班似的
慢慢搬行李箱上车,还慢慢聊电话?
他们工作可以这样的呢~真羡慕。
而且4天帮忙搬行李
我们还要付一人贴士20元...Gosh =.=

已是早上8时了,我们又乘坐巴士出发啦!
下一集再继续^^有意见欢迎发言
依旧是以大师作品作为总结,这是山塘街

3 comments:

  1. Your work is very good and I appreciate you and hopping for some more informative posts.
    Quantitative Ashless Filters

    ReplyDelete
  2.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amazing website content that a number of people are having the great skills of writing and share their life experience with others. I appreciate you keep going with your interesting content thanks. Chromatography and Blotting Papers

    ReplyDele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