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慈心福自来,暖情满人间

慈心福自来,暖情满人间
慈心福自来,暖情满人间这春联
是来自法藏寺的上慧下海法师亲手写的
是2011年咱们家的春联代表
因为每年我们都会得到法藏寺的春联
当然今年,也不例外。

一贯以英语为主的我,
这次为了方便分享这对春联
就用中文吧~也基于这是春联



这春联,现在就贴在咱们的墙上
原本,这句话令我不以为意
必然地,也不会想到要在部落格写啦
可是,她,今天为我解释了其中的道理
令我觉得实在太有意义了!
不写上来分享,哪儿行
不写上来回忆,哪儿行
你问我
“她”是谁?
哈哈,就不告诉你^^

如果你们拿到了这春联
你们会怎么理解其中的意义
是不是抛弃在一边?
还是不以为然?
还是单纯的想慈心福自来呢?

而她今天就与我分享了...
首先她问我:“假如《慈》字去了心字部,
是什么字?我就答:“兹”咯!
而为什么我会提到这字眼呀?
看下去就明白了

我就很奇怪地问她:“不管是慈还是兹,那有什么关系啊?”
她说:“的意思就是“这个”,在兹下面加心字部不就是了吗?兹通常是用在第一个字,例如:兹事非常重要。总之兹字就是非常重要,在兹下面加个心字,就等于解释<这个心很重要>。”

的确,现今时代人人提倡修善
但为什么现今时代人人提倡修善啊?
那就是因为现今坏人还是很多
所以才要提倡啊~
假如这世界上个个皆是大善之人
那要提倡修善来干什么

所以我们要时时刻刻都要有慈心的念头
说到这,
她又问我了:“假如有一天,有个你极之憎恨的人,他落难了变成乞丐,他跟你要碗饭,你会对他发起慈悲心,给碗饭他吃吗?”
又或者
“假如有一天,你只剩下一碗饭,假如你不吃的话,你就会饿死。刚巧有人也跟你要那碗饭,你还会发起慈悲心施舍出来给他吃吗?”

哈哈,相信十个有八个都是说“哈,他该死,自作孽
当然地,我没那么坏,我只是说“不会”罢了。
接着,她就说:“他问别人,别人可不像我那样答,别人可厉害了,不会布施之余,还打算揣多一脚呢!”

听到这样的解释,她又说:“我们人就要发点慈悲心,就算是你的世仇,你也可以发起慈悲心原谅他,给饭他吃嘛!”

之后, 有位XX答她:“那你这么说,不如我去做坏人好了,等人怜悯下,慈悲我啊!那当好人干嘛呀!那你这么说,就是提倡做坏人咯!”当我听到这样的解释,也无言了,只有呕电池...
最后,她只能解释:“我可没提倡做坏人!”

以前的警察都很怕死,
当一有抢劫案,砍人案发生,
警察都会藏在一旁
等坏人打斗完毕才出来“收尸”!
听到这样的事
不禁感到很残忍!

所以生活在现代的你们
包括我
已经算是超级超级地幸福了
现在的自由与幸福    全是古人的牺牲
全是古人为后人争取的
倘若不好好珍惜  
哪能对得起古人的付出
还说要当坏人   那不就搞乱整个社会吗?
那不就破坏社会的和平了吗?
所以才说
慈悲心是使得世界国泰民安根本
我们一定要培养慈悲心
现在只要肯改过,就肯定来得及
只怕你还未发现

假如每个人都争着当坏蛋
都等人来怜悯,那又有谁会怜悯别人呢
那时候 
战乱就起了,那就等于没福了
因为将会面临无数的生离死别
那又如何暖情满人间呢?

“她”又再对我说则故事:
有个孝子,他特是孝顺妈妈。但这么孝顺的孝子,当遇到某件事的时候,竟然会做出这样的决定,竟然会有这样的想法...那就是遇到令他神魂颠倒的女人。

当他遇见他心爱的人,他多么想娶那女人为妻,可那女人有个条件,那就是要一颗热腾腾的心方可嫁给他。多么无理取闹的条件啊!这孝子在无可奈何之下只好放弃追求了,可没了这个女人,对他来说,就等于世界末日。

他犹如死尸,相信他的心已经支离破碎,他哭了好久好久...

最终他忍不住了,竟然有了这样的念头:“我那么孝顺妈妈,相信妈妈也一样地疼我吧,我相信妈妈应该是不会怪我的,这可是我的终身大事,也可以继传香灯啊!”

这所谓的“孝子”,就在一夜里忍着痛割了妈妈的心

孝子拿着那颗热腾腾的心去见未婚妻,他跑呀跑,突然间他绊倒了!他赶紧看那妈妈的心有没有事,就在这时候,那颗心竟然说话了!!!那颗心竟然很温柔地说:“儿子啊,你有没有受伤啊?”

问题:
这则故事表达着什么?各位可以自由发表,没有特定答案。只要有理由就行~

说真的,你们有感动到吗???

切记
当别人做错事时
不要把别人盯得紧紧地
做事不留任何余地
别忘了
你也会有做错事的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oading